Super Sociology

群共享主页。
我群宗旨:
如果从一些严肃些的目光去审视BVS乃至整个DC世界,我们能得到什么?一些“超级英雄思想实验”会不会对我们认识自己有帮助呢?
未经审视的生活是不值得过的。

Fiona爱DC_超英精神大于CP:

如何分析美剧《氪星(Krypton)》的第一部预告片? -

 回答作者: DC安利心心 O网页链接 

首先第一句话“我的孙子Kal”:为什么 Seg-EL 会知道他未来的孙子名叫Kal?看他的语气不仅仅知道Kal的名字,他甚至知道未来氪星命运,那么问题就变成了EL家是从第几代就知道了氪星必将毁灭的命运,如果是从爷爷这一辈就知道,那么有没有告诉Jor,为什么他自己不去改变这个命运,而且氪星是从多少代开始挖掘地核的。是不是爷爷告诉给jor氪星未来走向这件事,其实对Jor的形象也会有很大的影响。我个人认为其实没有告诉Jor,而是留下了线索,而Jor作为El家的人迟早会读懂氪星的气数。但怎么知道他的孙子KAL就剩下了一个解释就是...Seg看到过未来。起码在预告里面的那一瞬间的爆炸,很有可能就是他看到的vision。How?我翻译前序新闻的时候里面提到过,这个电视剧讲的不仅仅是Seg-EL的故事,还有Seg的爷爷——Val-EL 。原新闻里是这样引述的 【 其曾祖父“Val-EL”是一位不惧死亡飞入“幻影区”的英雄人物,那次英勇的行动中也有Seg-EL】到现在为止只有幻影区这件事的level能跟所谓的预见未来产生一些联系。并且他给Kal也就是超人留下里的一段言语(信息)……应该不仅仅只留下只言片语吧,费尽心力这样做绝对不只是想和后代讲述故事而已。Val-EL我们在预告里肯定已经看到了,虽然知道 演员是谁但是我真心脸盲,很大可能那位仪式当中的老人和后来交给Seg控制钥匙的一个人。至于交钥匙的时候Val的脸上有伤,并且行事诡秘是不是有可能假死?好……这是第一句话的分析。

第二句话"艾尔家族曾经领导过人民对抗暴政"。据我们所知艾尔家族是在Seg成年期间败落…我认为这场所谓的对抗暴政的起义应该是失败了。而且为什么去幻影区是不是一种所谓的惩罚手段?毕竟MOS里面我们看到了佐德他们在起义不成之后的刑罚。但在Seg的时代很有可能幻影区是必死,所以如果能开飞船活着出幻影区就能逃过死罪?然而到了jor的时期,佐德叛变时已经有了比较人道的(?),被困在小的静置容器当中冰冻处刑的惩罚呢?我们在对抗暴政这句话里还看到了一个类似角斗场的地方,仿佛有Seg的同族或者亲友战败而死(下面的镜头里还有在暗处躲藏的Seg看着某人被执行什么而落泪)……而作为一个类似蜂巢系统,但又是议会制度的,准乌托邦式的氪星环境当中……我感觉应该是两个阶层的,上层向下层的施暴。并且Jor在Mos里质问过zod,如果你来领导你会选择哪个家族,谁拥有继续生存的权利。EL家族和佐德的家族应该已经都是上层次的氪星阶层了。而貌似在反抗暴政之前,EL家族也是上层阶级。

第三句,“我曾拼尽全力拯救我的世界”,并且画面配的是一个宛如瓶中城或者瓶中幻影的神秘镜头。这么说在Seg时期,也许氪星已经遇上了可怕的灾难,但是天灾、人祸还是其他外星来犯却还是全没有头绪。但明显,这个问题也将要占据这个电视剧很大的一部分篇幅。

第四点,女主角。我之前翻译的前序新闻讲的是,女主角将是来自佐德家族的祖先, Lyta Zod ,但是我们又知道Jor的母亲,Kal的祖母并不是佐德家族的人。但是明显他们在这部戏当中又是恋人关系……看来相爱相杀还是个悲剧??

第五句话,“找到堡垒!”这个我自己的脑洞理解是两种,但是第一种我自己就排除了,那就是科技进步让命令Key的大小有差异。但是想了一下在氪星临近灭亡的两三代中,这种大小的改变对一个相对科技成熟的民族可能性大大不大?第二种就是同样是commond key,这种大小的“堡垒”必然要大在加拿大美军发现的Scout ship大上很多倍,堡垒=城市?或者就是我们惯常知道的孤独堡垒的的大小?而且我目测这个堡垒必然也是一种飞行器,一个会飞的,各种我们曾经在scout ship上见到但要比那个全面的非常多的一个系统。但为什么要找到??难道这么大个子的堡垒还丢了不成?

我对那个几个三面还是四面人是没太多兴趣的,我觉得是一种symbolic的象征意义可能更大一点,他浑身有文字的服饰也有很大的仪式性服饰的意味。

最后一句话,血脉在控制key和启动氪星设备之间的关系,我们群里的爱甜说哎呀这个跟lex制造毁灭日一样呢!的确难免会产生这样的联想,但是显然这种血脉和DNA对这样关键的设备是有决定性的认主的影响,但是同样的,我认为这种血脉和lex讯问AI的时候一样,应该属于禁止的科技或者道德模糊的科技。(当然这个道德观得看氪星当时流行的主流道德观是什么样的了。)

另外题外话,我们看得出普通的氪星人之间,男女(同性还不知道,没有看到实锤)是有很正常的性爱关系,但是如何避免因此而怀孕。避孕成了我最为好奇的一个问题。吃药和人工打胎显然是非常不现实、不人道、麻烦和副作用很大的。那么是否在基因调整上会在出生前有所改善。但如果基因在出生前就有所调整,Jor和Lara却又自然产下了Kal……好吧非常有趣,非常期待这部戏能给我一些后续的解释。

……以上这么长就基本是我对预告的看法。


评论
热度 ( 18 )

© Super Sociology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