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per Sociology

群共享主页。
我群宗旨:
如果从一些严肃些的目光去审视BVS乃至整个DC世界,我们能得到什么?一些“超级英雄思想实验”会不会对我们认识自己有帮助呢?
未经审视的生活是不值得过的。

总是被过度解读的超

来自中世界:

【继续BvS中毒】【Gif图大慎戳】

 这个镜头……妈呀我都不想分析,有点虐心。之前真的没琢磨过,听了dr awk的新集被这段给戳碎_(:з」∠)_

他为什么悬在那里摆pose而没有立刻行动?

或许因为所有那些对他的争论,或许因为有人质问了:“他是如何决定哪些生命值得拯救,哪些不值得?”

当他拯救美国人的时候,或许就有提出他对其他人类存有偏见,当他国际化行动的时候,就有人问起这中间的政治意味,甚至囧司徒吐槽起他“不想让我们把他看做美国人了”,当议员说他不该“单方面行动”,可他依然需要保持独立,如果他真的和美国政府有什么直接联系,政治影响只会更加敏感。

此刻或许他真的是陷入了另一种……政策性的矛盾:他先去救那家在屋顶上画了他的徽记的人的话,世人会不会产生一种印象这位神祇喜欢这样的行为?这会不会让人误以为向他求救就该这样做?这最后会不会成为某种膜拜仪式?如果这家人真的是最适合先救的,他是不是可能需要为了避这个嫌疑,先去救别人?先救了别人是不是反而是对这一家人的一种偏见?是不是显得超人对凡人给他的尊重存有藐视?会不会引起另一种误解?

当超人真难,真难啊……

做神马都不对,哼唧。

评论
热度 ( 49 )

© Super Sociology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