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per Sociology

群共享主页。
我群宗旨:
如果从一些严肃些的目光去审视BVS乃至整个DC世界,我们能得到什么?一些“超级英雄思想实验”会不会对我们认识自己有帮助呢?
未经审视的生活是不值得过的。

【BvS】记几笔对莱克斯的讨论

来自中世界:

当莱克斯嘴上说人类的成就的时候,他其实是在说我的成就,当他说人类的智慧的时候,他其实是在说我的智慧。

他的极度自我是因为他拥有的一切(在他眼里)都是凭借自己获得的。他筑起高塔站在顶端,俯视世人而获得满足,他用他的成就来驱赶自己的阴影与恐惧,而成就被超越的时候,恐惧也就同时回来了。

但是他曾经战胜过他的父亲,也因此他立刻下定决心,并相信自己可以同样战胜超人。

有趣的是随着莱克斯对超人的了解,(比起我不听的蝙蝠,他真的做了好多功课),他的愤怒和嫉妒都更深了。

蝙蝠侠会因为超人的人性而原谅他,而莱克斯只会为了超人的人性而更恨他。

比起有一个活神更加让他不能忍受的是,他发现那神竟然本质上是个比他自己更好的人。

杰西的卷莱的成功与失败都在于,他与漫画里那个莱克斯形不似而神似,却太难让人看一遍电影就弄懂了。

脑补了一下如果是老白演一个秃莱,跑同样的剧情,他不会这么特别这么年轻这么迷人(哦我好爱卷莱的头发),但他会更像漫画里那个莱克斯,具体来很可能非常像《卢瑟传》里那个,也可能会更直白清晰地展现那条属于莱克斯卢瑟的自我与人本之轴,并且……他更吓人。

或许其实,会让整个电影变得更友好?

扎导你还是太任性了……

😂【请继续保持】

评论 ( 1 )
热度 ( 62 )

© Super Sociology | Powered by LOFTER